不锈歌

佛系复健。常驻极圈。总掉时泪。

【TSN/ME】How are you?|别来无恙(5)

Mpreg/真·私设如山。

我也想知道我在写什么,别问我逻辑,不存在的.jpg

5.

“Wardo?”Mark跟在Eduardo身后,两三步的距离,并不靠近也不远离。

十来分钟前他们就这么在机场门口拥抱,还是引起了一些路人的驻足侧目。为了避免更大规模的围观(这有一定概率导致Chris工作量意外增加),也为了让Wardo平复情绪,他们并没有立即从机场回转,而是选择在机场附近沿河的公路大桥上随便走走。

Wardo回过头来看他。

“我是说,或许我们可以去吃点东西,现在已经……”Mark摸出手机看了看,“12点17分。”

——Yes,完美的午饭时间。

“…Mark,我得去见我哥哥,我的行李在他那儿。”Eduardo看起来情绪稳定了不少,只眉头仍微微皱着,眼神浮浮沉沉——Mark知道那是Wardo正在思考着什么的状态。

“行李?”Mark走上前一步,下意识拉住了Eduardo的手。

他被自己这个动作惊到。他其实并不是个喜欢主动与他人发生肢体接触的人,但自从拥抱后,他似乎发现了一个被他忽视许久的事实——主动并没有那么困难。

Wardo看着自己又被抓住的手腕。

“你别告诉我你还是要走,你才答应了的你会留下来和……”

“不。”Eduardo摇摇头,“我……”

-他为什么要摇头?是又要反悔吗?!为什么要拿行李?Wardo的哥哥?难道是他的哥哥让他离开吗?他哥哥是谁?几个意思?

Mark看着摇摇头想继续开口的Eduardo,大脑CPU飞速运转。

-不行,不能让他开口。

“Have you ever hated me?”Mark突然抓住脑中一闪而过的句子打断Wardo的话头,“……或者我该问,are you still hating me?”

Mark深知这不是个开诚布公的好时机,时间不对地点不对情绪不对一切都不对,应该等Wardo完全调整好心态再和他谈,至少也应该先吃点东西,他看起来有些苍白。可Mark此刻无法从脑中翻捡出更有力的话来表达挽留,他只知道他决不能再让Wardo当着自己的面反悔。

“hate?”Wardo怔怔然看他,像是一时没听懂他的问题,可回答却并没有丝毫犹豫,甚至尾音还带了点惊讶的上扬,“No.”

他挣开Mark的手,后退了一步靠在栏杆上,风吹起他的头发,几乎遮住了他的下颌骨。

Mark有些思维跳跃地想:Wardo的头发长了不少。

“我并没有恨过你,Mark。”他揣在卫衣口袋里的手偷偷动了动,隔着柔软的衣料贴上平坦的小腹,如果不刻意回想,他几乎要忘了那儿还嵌着两道伤疤。

“……这不是你的错,是我自己的选择。”话音未落,他又似乎像被自己的回答烫到一样,突然回过神解释,“我是说,哪怕是在诉讼期,我也并不恨你。”

“可你完全有这个立场和理由恨我。”Mark停了停,回忆着当初Eduardo的用词,“关于股份稀释和除名的做法,我确实设计了一场伏击……”

Eduardo贴在自己腹部的手指一缩。

“我不知道怎么说……但如果是现在的我,我会提前告诉你我的想法,三年前我……”Mark垂下眼,他不习惯示弱,在他的字典里示弱等同于认输。

他像个有表述障碍的孩子,“……我觉得你不理智,责备你落后于Facebook的发展,没有展示出你作为哈佛投资协会主席该有的专业素养……”

Eduardo抿着嘴看他,这些三年前足以令他恼羞成怒的话,在三年后终于失去了能将他击败的效用,“你是对的,我确实不适合做Facebook的CFO。三年前我就该承认的。”

Eduardo也终于发现了这样一个事实——承认同样并没有那么困难。

“Wardo,”Mark注视着Eduardo的眼睛,“在这些之外,我没有告诉你的是,我在害怕。”

他学着Wardo也靠在栏杆上,“你没能预料Facebook的发展前景,我也是。如果不是Sean和天使投资,我同样不敢设想它能创造多大的价值。”

“你不必这么说……”Eduardo看起来并不相信Mark的话。

Mark面向Eduardo的侧脸显出个浅浅的酒窝,那让他看起来放松不少,“Wardo,你还记得我第一次告诉你有关Facebook的灵感时,你说了什么吗?”

Eduardo顺着Mark的话回想,“我说了什么?”

“It’s cool.”Mark侧过头正视他,“你说那很酷。而这,正是我的初衷。我就想造个很酷的东西,别人想不到的、远比这世界上的已有创造更酷的东西,它会影响每个人的生活,它深刻我的烙印,‘It will be...’”

“Exclusive. “Eduardo恰时开口,声音刚刚好与Mark重合,像预演过无数次的二重唱。

Mark赞赏地笑了。

“你看,Wardo,你总是那么了解我。用Chris的话说——”

“‘天生的盟友’。”

Eduardo瞬间想起三年前。

 

没错,在时间的起点故事的最初,在Facebook还是个带着定冠词的新生儿时,在谁都没有概念和经验的探索路上,我被你的想法吸引,你又刚好需要我的支持,then—“let’s do it.”

这让被任命为the Facebook之口舌的Chris忍不住对着Dustin指点江山:

-盟友,Dustin你品品,这就是天生的盟友啊!我能给的和你想要的刚好契合……

嚼着twizzler的当事人Mark经过,赏脸亲自批注:

-What a coincidence.

听到声音的Eduardo探出头来,Mark,你在说什么?

Mark耸肩,nothing,摇了摇手里咬了一半的红色蜡条又问,你要来点儿么Wardo?新出的柠檬水口味,虽然我觉得吃起来和草莓的没什么区别。

噢得了吧Mark,你拿的还是红色的,我告诉过你新口味在左边的柜子里……

 

Eduardo轻轻摇头抽离开突至的回忆,笑了笑不置可否。

“……至于Facebook未来能创造的经济效益,说实话那并不在我最初的考虑范畴内,直到Sean和后来的天使投资。”

“是。我当时的投资眼光确实不够长远,”Eduardo点了点头,目光放得深沉又释然,“我得说,Facebook能有今天,多亏了Sean的大胆和坚持。He is a genius.”看了Mark一眼,“就和你一样。”

“so我也不守时还喜欢一次和两个以上的未成年女孩厮混?”

“come on, Mark……”Eduardo忍不住笑开,大大扬起的嘴角让他的脸颊鼓起一点弧度,是很小孩子的笑法。

“好吧他的确是天才。这也是我欣赏他的原因。天才又自信。”Mark几乎要被Wardo的笑晃了眼,“你可能不知道,在去见天使投资负责人的时候,我几乎紧张地没办法好好说话了,那实在不是我擅长的领域,在办公室里等着的一分钟简直比连续30个小时写代码还让我难以忍受,尤其在后来得知你把银行卡冻结了的时候……”

“Sorry,Mark,我那时……”

“不不不,我并不是想听这个,Wardo,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的感受,仅此而已,”Mark看着他,“……所以你知道了,我并没有我自己想象得全能,Facebook发展得太快,让我高兴也让我害怕,我说你被落下了,其实我自己也是。”

Eduardo脸上的笑意渐渐敛去,他不知道Mark还会说出怎样的话来,这似乎与他想象的不一样。

“我创造Facebook时并不严肃,而它成长为极具商业价值的the social network,也并不在我预料。是Sean引导了我,让我不会被已经成为一个商品的Facebook落下。”

Mark站直了身体,“可我忘了要引导你。”

他做了类似于自嘲的表情,那不是他习惯的情绪,因而这一表情显得有些怪异,可Eduardo看懂了其中的情绪。

“所以Wardo,你不适合做Facebook的CFO并不是你的能力不够,而是忘了它已经不是我们最初创造的那个‘酷酷的东西’,也就不能再用所有者的态度去面对它,而该像面对一个商品一样去评估它操作它。”

“可遗憾的是我没能做到。”Eduardo接过话头,“Facebook于我同样意义重大,所以在Sean出现后,我无法正视Facebook的发展……你是对的,Mark,被个人情绪占据的我对于Facebook来说,确实是危险的存在。”

他似乎叹了口气,“现在想想,百万会员日那天,我虽然表现得出离震怒,但我的直觉早就已经明白,我将被抹煞。”

“这也是我从头到尾最后悔的事。”Mark终于用上了“后悔”这个词,他看起来严肃极了。

“Wardo,默许了唯独稀释你的股份,纵容了Sean对你冷嘲热讽,我都可以用回击你的不理智、保全Facebook的发展来解释,但从发行人栏撤去你的名字,我得说,那是我做过最后悔的事。”

Mark微微仰头,好让Wardo修长的身影全部倒映在自己眼中,而Eduardo专注的眼中同样映出了Mark的身影。

“我总是觉得,因为你会是Facebook的CFO,所以一开始我才会把你的名字写进发行人栏里。但事实是,没有你最初的支持,可能Facebook只是一堆无人问津的代码,就像我一样,nobody。”

“我把你写进发行人栏,是因为你也是创造者之一,这不会因为你做不做CFO而改变。关于这一点,我花了很久才想明白。”

Eduardo眼中mark的轮廓开始模糊起来,这让他一边使劲瞪着眼睛,试图让自己的视线恢复清明,一边默默祈祷着Mark能停下来——他直觉Mark接下来的话可能会让他再度陷入混乱情绪的深渊。

可Mark向来不善解人意,他依然不停地说下去。

“我不止一次在心里痛恨过你的不理智,可事实上,三年前的我也同样被情感打败。我把你抹煞,是我做过最愚蠢的事。”

“为什么?”Eduardo的声音有些断续,像是开口艰难,连呼吸都放得很轻,“…Mark,是什么让你不理智?”

Mark走近Wardo,直直望进他眼里,Eduardo腰抵着栏杆,梗着脖子不让自己逃避Mark近乎凌厉的目光。

-避而不谈不是真正的move on,Wardo,你总得面对。

Felix的声音飘忽而过。

“Mark,你到底想跟我说什么?”Eduardo的声音更低了些。

Mark没有说话,视线幽幽地从他的眼睛转向鼻子,又逡巡而下停在嘴唇,Eduardo因刚说完话而没有完全闭合、露出一细行牙齿的嘴唇。

Mark目光一闪,睫毛垂下的瞬间,已经揽过Eduardo的后颈,朝着那两片饱满的唇吻了上去。

浅尝辄止后放开,像是在等待对方的反应,可Eduardo甚至来不及做上一个表情,Mark又再一次倾过头来,直接用舌头抵开了他毫无防备的齿关。

唾液交换间,Eduardo按住了Mark的手臂。

Mark只能听到Eduardo含混着叫了声他的名字。

就像……曾经出现在他几乎能以假乱真的wet dream中的声音一样。

发颤的,黏糊的,甜腻而惊慌的。

“……Mark?…what…are you doing?”

以一个短暂吮吸作为结束,Mark终于放开了Eduardo。

“因为喜欢。不理智是因为我喜欢你,而我自己却不知道。” Mark伸手去擦Eduardo嘴角边的水渍。

“Wardo,我tm三年前就喜欢你了。”

 

“赤鸡赤鸡,啧啧啧……”Dustin转头问Chris,“话说,Mark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会说话的?”

“变得?”Chris一边密切关注着网上有没有人不小心拍到些麻烦的东西,一边反问。

“什么意思?”

Chris冷笑,“你开玩笑呢,Mark心理学白学的?”

Dustin张了张嘴,“……可他不是社交障碍么?”

Chris冷笑x2,“也就看他愿不愿意了,再说你什么时候见过他对Wardo社交障碍了?”

“…也、也是。”Dustin合上下巴,“话说当初还是Mark主动搭讪的Wardo……”

大意了。

Dustin抬抬眉毛,“hey man,不如我们来打个赌吧,我赌Wardo这回要常驻加州了。”

 

——TBC.

——以及……下一更摊牌_(:з」∠)_

评论(15)

热度(2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