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锈歌

佛系复健。常驻极圈。总掉时泪。

【TSN/ME】How are you?|别来无恙(3)

Mpreg/真·私设如山。

ooc不是我的错,我控制不住我敲键盘的手(。

3.

思念是真。

Mark看着酒店旋转门渐渐开启,从门内向他们走来的颀长身影无比熟悉。

一样走起路来会有不明显的踮脚,一样习惯把左手揣在风衣口袋里,一样点头示意时会下意识抿一抿嘴。

如果不是戴了眼镜,Eduardo几乎与三年前在门口等他时没什么区别。

Mark自己也没有意识到,他对于Wardo的记忆竟然这么清晰。还没等他调整好微笑的表情,眼前一晃,Dustin已经先他一步扑了过去。

“oh—man!”猝不及防被抱了个满怀的Eduardo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呼。 

Dustin狠狠拍了拍Eduardo瘦削的肩膀,“总算见到你了,Wardo!”

Eduardo微微俯身,也拍了拍Dustin的后背,“yeah,I’m here.”

抬头看,是提着纸袋的Chris正向他走来。Dustin退开些,把Wardo的拥抱让给Chris。

“……3 years,Wardo。”Chris松开Eduardo,忍不住感慨。

“I’m sorry.我该早点回来的。见到你们真好,and…”他主动错开目光去看几步开外的Mark。

“Morning,Mark。”

Mark下意识在车轮胎上踢了踢了后脚跟,双手插着卫衣兜走上前。

“……Morning,Wardo。”

Eduardo循声看了眼Mark脚上的帆布鞋,不自觉歪了歪头——竟然不是棉袜配凉拖。

“Espresso。和以前一样。”Chris把纸袋里还热着的咖啡递过去。

“oh Thanks.”

Eduardo接过咖啡朝Chris比了比,抱歉地笑,“…well,事实上我已经很久不喝咖啡了。”

思念是真。隔阂也是真。

“……”

Chris转头去看依然面无表情的Mark,Dustin也是。

突然的安静让Eduardo捧着咖啡的手指有些无措,他意识到自己可能要把这场谈话搞砸了。他主动走近沉默三人组,靠在车门上,假咳了声转移话题,“所以你们几个一大早出现在这里是想做什么?party不是定在周一么?”

“er…是周一没错,” Chris把咖啡袋对折又对折,像在努力搜索词汇,“不过我想在周一之前,我们应该先…umm……”他看向Dustin。

接收到求助的目光,Dustin立马接话,“就是说,我们需要……Mark,我们需要什么来着?”

“party的主题。Right,我们需要讨论一下主题。”Mark看向Eduardo,表情严肃地像在公布一个内部会议通过的重要决策,“Wardo,你没有回复我的短信,考虑到你可能没有看到我的消息,我们还是当面谈比较好。”

“嗯哼?不是你们打算开party的吗?我以为我只需要到时候到场就行。”Eduardo假装没有看出强行解释三人组的窘迫,依然饶有兴致地追问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好吧Wardo,是我的主意。”Dustin自暴自弃地举手,“万一下周你反悔了,我就见不到你了。当然是主动来找你比较保险。”

Eduardo无奈地笑,“so,你们突然跑来,只是为了确认我不会反悔?”

他主动开车门坐进去,又扒着车窗探出头来看向浑身写满不自在的三人,“听说上个月你们投入使用了Facebook新园区,不打算带我去看看?”

Chris与Dustin相视一笑,默契地坐进车里,把后座的空位留给Mark。

“Not you。”

最后上车的Mark说了句什么,Eduardo似乎看到,但电话在这时接通,夺去了他的注意力。

“……Marina,是我,我把看过的文件都发到你的邮箱了,对……不,不用订,我还得在加州呆上几天……okay,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。Thanks,bye。”

“We.”Mark与Eduardo并排坐着,轻声说了句。

“什么?”Eduardo看向Mark,眼神一如记忆中的清亮而专注。

Mark摇摇头,“没什么。”

 

Facebook新园区距离Eduardo住的酒店只有不到20分钟的车程。

下了车,Mark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,飞快地塞给Eduardo,“通行证。”

Eduardo接过——小小一张磁卡躺在手心,白底蓝字分两行写着“the Facebook/Eduardo Saverin.”

对比Dustin和Chris刷的卡,似乎有些不同。

Eduardo眯着眼想了会儿没想出什么名堂来,随后放弃找茬,刷卡进了新园区主楼。

令他惊讶的是,主楼并不像他想象的那样恢弘大气,原木质地的装潢随处可见。

“God.”Eduardo挑了挑眉,忍不住开起玩笑,“虽然可能不太合适,但我还是想问一句,Facebook最近是面临了财政危机吗,怎么只装修了一半就停了?”

Dustin脚步一顿,“嗯?没有。不过Wardo,你不喜欢这个风格吗?”

“当然不是,”Eduardo抬头研究能透进阳光作为室内采光的天花板,“这个风格让我觉得很亲切,很大自然,我当然喜欢,但Facebook的办公楼用太多自然元素的话,看起来可能……”他斟酌了一下用词,“……可能不够酷?”

“Mark说希望Facebook的办公楼让人有未完成感,就像Facebook本身存在的意义,以及持续不断为它‘续电’的员工一样——” 

“——为了完成连接全世界这一使命,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。”Eduardo迈上一级台阶,接上Chris的话。

走在最后的Mark停了停,看向Eduardo背影的目光中有毫不掩饰的讶异。

像是察觉到身后的注视,又像是习惯性寻求一个肯定,Eduardo转过头来,“……我记得你在采访里是这么说的,也许是我记错了?”

Mark摇头,“不,完全正确。”他看起来似乎有些得意,“Eduardo Saverin,得分。”

 

爬上半层台阶后搭乘健身房一侧的电梯,就能直达顶层,这儿是新楼最特别的设计——屋顶花园。

“wow——”Eduardo惊叹,“说真的,我真没想到你们会把楼顶建成花园,crazy.”

他走到围栏处远眺,风吹乱他额前的碎发,让他回头时不得不半眯着眼,但笑容却依然很惬意,“这看起来就像在海边度假。”

“没错。”Chris拿出几罐啤酒扔给Dustin和Mark——用Kirkland的传统派发方式。

“Wardo,接着——”

突然被cue的Eduardo一怔,等反应过来要抬手去接呈抛物线朝他砸来的啤酒罐时,已经晚了一步。

啪——

“Wardo!”Dustin的声音传来,捏着啤酒罐的Mark随之腾地站起。

啤酒罐擦过Eduardo的手肘砸在围栏上,随后掉落下来,在毛毯一般的草地上滚了滚,停在他皮鞋旁。

“Christ……”Eduardo大大松了口气,“幸好没扔出去,高空抛物可不是闹着玩的。”

同样被吓了一跳的Chris在太阳穴边比了个敬礼,“my fault。”

“没事。”Eduardo捡起啤酒罐拍掉上面的草屑,“look,毫发无损。”边说边去抠拉环,然而下一刻——

“oh shi——”

啤酒裹着泡沫冲出开口,十分不客气地全喷在了Eduardo胸口,并顺着衬衫一路往下淌,甚至洇湿了裤腰。

他甩甩手指上的啤酒沫,苦笑。

“好吧,看来并不是毫发无损。我想你们谁可以借我一件替换的衣服?”

 

试问Facebook办公楼里什么没有?tan90°。

拿着Mark递过来的一套卫衣走进更衣室,Eduardo扫视了一圈边脱衣服边想,这是时刻准备着让自家员工在办公室解决睡眠需求吗?

啧,万恶的Facebook。 

天气并不算很冷,尤其在主楼室内,但被啤酒打湿的衬衫衣料牢牢吸在皮肤上,让脱了风衣的Eduardo不由地打了个寒颤。脱下衬衫和西裤,伸手抖开卫衣,他才发现这大概是Facebook文化衫——硕大的插兜,硕大的logo。

啧,品味堪忧的Mr. Zuckerberg。

“Wardo——”

刚把头套进卫衣领,Eduardo就听到门把转动的声音。

是Mark开门走了进来。

“我拿了毛巾,你最好先擦……”

“wait!”Eduardo突然想起什么,慌了手脚捂着肚子直往后退。

可是越慌张就越做不好事,情急之下,他绊倒了转椅,整个人打滑着跪倒在地,偏偏半套进卫衣的手还下意识想抓些什么来保持平衡,于是又不可避免地带倒了桌角的杂物盒。

“……”

一阵混乱动静后,还抱着毛巾的Mark就看到自重逢起就始终保持体面的Wardo狼狈地坐在地上,衣不蔽体(x),头发凌乱,望着他的棕色瞳仁里全是赤裸的慌张。

这情景让Mark瞬间晃了晃神:他似乎……在某时某地也见过这样的Wardo,狼狈慌张,似乎在害怕着什么。

但也只是刹那的恍惚,因为在Eduardo摇摇晃晃站起来的时候他注意到一个更令人疑惑的细节——在Wardo下腹处交错着两道长而纠结的伤疤,颜色不算很深,看起来不是新伤,但在周围细白的皮肤映衬下,便格外扎眼。

“Mark?!怎、怎么了?”Eduardo边站稳边迅速地拉下卫衣,甚至来不及喘一口气。

Mark微微皱眉,他把毛巾递过去,“Wardo,你肚子上的伤疤是怎么回事?”

Eduardo接过毛巾,胡乱往身上擦着,听到这话动作一僵,避开了Mark的目光。

“你受过伤?”

“……不是。”

“那么是做了手术?”

“……”Eduardo侧身套上了运动裤,他像是想笑一笑,但最终只摇了摇头。

Mark脑中有了不好的想象,“你说你生病过,器官移植?”他走近几步,拉住了往门口走的Eduardo。

Eduardo回头看他,脸上终于找不出一丝笑容,甚至连声音都有些低哑了,“……不是。”

“那么告诉我,Wardo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这不是一般的伤口会留下的伤疤。我知道你有事瞒着我,从撞见你的第一面起我就有感觉。Tell me, Wardo, everything。”

他紧紧盯着Eduardo。

因为三年的分离与隔阂,从重逢起,他便给自己和Wardo划了安全距离,如履薄冰一样维持着互不冒犯的表面和谐,可这终归不是他。对于他愿意放进眼里、值得他花费精力的人事,他向来都有鲜明的攻击性。占有或者抛弃,只存在二者之一。留有余地的试探从不是也永不会是他的风格。

“Tell me.”他又向前走近了一步,这让他几乎能感受到Eduardo不稳的呼吸。

可Eduardo仍然只是摇头,“nothing.我没什么瞒着你。”

Mark开始有点气愤了,他不明白堵在他心口的憋闷是怎么回事,他只知道在他眼前一晃而过的两道伤疤像刻进了他脑中,让他随便想点什么都觉得太阳穴发痛。

Eduardo忽视了从膝盖处传来的因为摔倒产生的疼痛,却无法忽视手腕处被Mark钳制的疼痛,他深深吸了口气,“Mark,冷静下来,我没什么瞒着你,这伤疤不过是一个意外。”

他努力挤掉脑中冒出的破碎回忆,带血的被褥,走形的躯体,满是消毒水味的房间,刺眼的手术灯,撕裂一样叫嚣着疼痛的下身,还有来不及张开去感受世界就已经发紫的小小手指。

Kitty。

“……对,意外。”Eduardo闭了闭眼,克制住想要流泪和颤抖的潜意识,终于直视Mark的眼睛。

“我出过一次交通事故,这就是当时留下的伤疤。就是这样。”

他拂开Mark攥在自己手腕上的手,松了口气似的,“走吧,我听见Dustin的声音了。”

Mark看着Eduardo宽大卫衣下伶仃的后背,嘴角绷成一条线。

 

——TBC.

评论(43)

热度(3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